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彈簧草葉尖黃了 球莖埋多深 干旱缺水 埋土3分之2

彈簧草葉尖黃了

1、干旱缺水和溫度過高

首先彈簧草葉尖黃了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澆水不足,喜歡在濕潤環境下生長的彈簧草,一旦長期缺水,就會導致彈簧草葉片發黃枯萎甚至活活干死‘’當然過高的溫度,也會對彈簧草造成傷害,葉片被熱的發黃,到了這個時候就應該加強對彈簧草的澆水,然后噴灑水霧降低彈簧草的環境溫度。

2、彈簧草夏季休眠

彈簧草有一個特性,那就是彈簧草到了夏季高溫氣候的時候,彈簧草會進入到一個休眠期,這個時候的彈簧草球莖會停止給枝葉供給營養。于是養護彈簧草的花友們,

自然會發現蛋黃草的彈簧草葉尖黃了,甚至慢慢所有的葉片都枯萎掉,花友們不用擔心,正常養護彈簧草的球莖,等到秋季來臨的時候,球莖上會長出新生的彈簧草枝葉。

彈簧草球莖埋多深

彈簧草的根部跟其它觀賞植物不一樣,彈簧草是一個大大的球莖,買回彈簧草上盆,許多人不知道彈簧草球莖埋多深。如果養過地不容的就知道,其球莖直接是裸☆禁☆露在外的,而彈簧草的球莖就不能像地不容那樣全部裸☆禁☆露在外,而是埋進土壤三分之二,這樣才更有利于彈簧草的生長。

彈簧草用深盆還是淺盆

彈簧草是一種小型觀葉植物,照理說應該用一個小花盆就可以了,但是彈簧草的球莖比較大,

這個時候花盆千萬不能夠太小。要不然會影響彈簧草的生長,所以選擇花盆最好是比較深的,可以選擇口大且深的萬象盆。

彈簧草幾年開花

許多花又買回買彈簧草,并不知道彈簧草能夠開花,等到來年的2~4月份,結果發現彈簧草開花了,這真是一個大大的驚喜。其實養護彈簧草,只要買回來的是成株,在移栽定植候第二年就能夠開花,彈簧草搖身一變,變成了觀花植物。

彈簧草能養幾年

許多人看著彈簧草,就下意識的一位彈簧草是一種草本植物,壽命肯定沒有多長,養護彈簧草觀賞個2~3年就可以了。這是一種錯誤的想法,彈簧草是多年生鱗莖類多肉植物,壽命可以說是超出你的想象的,只要養護得到,彈簧草活個20年是沒有什么問題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