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沒有多菌靈可以用酒精代替嗎

多菌靈百菌清等已經逐漸成為花友養花必需品了,不過有花友不愿意用藥物,所以問沒有多菌靈可以用酒精代替嗎,這里可以告訴花友是不行的,酒精有揮發性,而且酒精殺滅的只是表面的細菌類,而多菌靈屬于內吸性藥劑,我們將球根或者植物枝條根部泡在多菌靈里,植物是可以把多菌靈的殺菌成分吸收到植物體內的,從而殺滅有害菌群。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多菌靈更多是治愈系藥劑,也就是說當植物發生了病害的時候,我們再用多菌靈,效果最直接,而如果僅僅是預防的話,用百菌清更為合適,因為百菌清保護性殺菌劑,百菌清沒有內吸傳導作用,但噴到植物體上之后,能在體表上有良好的黏著性,不易被雨水沖刷掉,因此藥效期較長。

而酒精作用就那一會,時間久了植物受不了,短了,效果不行,而且酒精消毒對濃度也是有要求的,所以不建議用酒精替代多菌靈,最主要的是,多菌靈和百菌清并不貴,2塊錢左右一包,算是養花常備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