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折耳貓的介紹,會容易生病嗎?

折耳貓的介紹,會容易生病嗎?現在朋友們應該見過很多可愛的貓咪,加菲、美短、布偶等等,還有折耳貓,折耳貓因為耳朵像部分狗狗一樣趴著,看起來萌萌的,但是大家應該也多多少少有聽說過,折耳貓是有先天性的骨質上的疾病,屬於畸形貓,這種說法到底對不對呢?

折耳貓的介紹,會容易生病嗎?蘇格蘭彎耳貓是一種在1960年由蘇格蘭當地農村貓突變的品種,是一種由英國短毛貓和蘇格蘭貓交☆禁☆配而成的獨立新品種。不久,又流入美國,同美國短毛貓進行交☆禁☆配,1978年被公認。
折耳貓的介紹,會容易生病嗎?奶白色白色這種色澤的摺耳貓,不同毛色之間的分界分明,尾巴的毛猶如塵掃一樣且具有彈性。它們性格安靜,對人很友善。蘇格蘭摺耳貓是外表十分美麗和可愛的貓種,身體、頭部和四肢都圓乎乎的,尾粗短,耳塌緊貼頭蓋,眼大而圓。蘇格蘭折耳貓的仔貓大約在出生2周後耳朵才開始往下折。


折耳貓的介紹,會容易生病嗎?蘇格蘭摺耳貓性格安靜,聰明和容忍,個性溫順,往往能和包括狗在內的其它寵物和睦相處。也能夠與小孩相處,適宜家庭飼養。因為折耳貓比較稀少,而且並不是每只貓生下來都是折耳的,

所以折耳貓的價格還比較貴。但是折耳貓有天生的“基因缺陷”,折耳和折耳繁育出來的小貓帶有遺傳病,一旦發作終身疼痛會造成行動不便。並且,即使是沒有“發病”的折耳貓,也會終生伴有關節粗大、手掌腳掌變形、體質較弱等問題。

折耳貓的介紹,會容易生病嗎?而且沒有攜帶折耳基因的貓不受影響:所有折耳貓都會一定程度受到影響。而折耳貓與立耳貓的立耳後代通常是fd/fd,沒有變異的基因或條件。這些貓被稱作蘇格蘭短毛貓或者蘇格蘭折耳變異貓,他們不會有蘇格蘭折耳貓軟骨病發育異常。

折耳貓的介紹,會容易生病嗎?折耳貓有天生的骨骼病,一旦發作終身疼痛,雖然並非每只折耳貓都一定會發病,但所有折耳貓都存在著發病的風險,症狀的嚴重程度與發病年齡,因不同的個體而異,從幼年到中年的折耳貓都可能發生,有些研究甚至顯示,許多肢體功能正常的蘇格蘭折耳貓,在放射線影像上也可見到較輕微的特徵性變化。只要貓咪帶有折耳基因,

在他一生中任何時候都可能出現病變。貓咪有口難言,即使出現病痛也無法要求就醫,因此身為折耳貓的家長一定需要瞭解相關知識,平時多加留意。千萬不要以為折耳貓的坐姿猶如人一樣便十分可愛,其實是由於它們的後肢僵硬,或屈曲時痛楚而造成,一旦出現需要引起警惕。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