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春節買什么花放在家里 要好看還是要實惠

春節期間我們做的很多事都圖個喜慶,其實春節買花也不例外,有花友問春節買什么花放在家里,編輯從養花者的角度來說這個問題。買花的目的是為了裝飾,為春節增添喜慶元素,所以,往往我們需要買顏色艷麗的鮮花,這樣的花朵才能給我們視覺上的沖擊,讓我們感到家里和平常不同有節日的喜慶。
而一些觀葉植物,因為一年四季都有,顏色偏向于暗綠色,所以即便買幾盆在家里,在春節這樣主色調以紅色為主的節日里,就凸顯不出來了,這一點我們在去花卉市場的時候就能感覺出來了,第一眼看到的都是五顏六色的鮮花,然后才是觀葉植物。
回到題目,春節買什么花放在家里 如果業主對養花沒有什么太深的愛好,只是停留在喜歡花,養功不深,而且經濟能力較好,建議這樣的業主,買一些蝴蝶蘭、馬蹄蓮、杜鵑花、北美冬青切花枝條等,顏色艷麗,開花量大的花,從年前買,到過完春節都可以有鮮花欣賞。 因為現在反季節種植很流行,所以即便是春節也有很多鮮花都盛開,但是如果家里溫度低,不建議買反季節鮮花,除非是鮮切花,不然剛買回家,第二天花就蔫了,看不了,心里還不爽不至于的。
如果是業主希望春節過后,還可以繼續養這些花草,建議買皮實一點的花,比如百合花、柑橘、仙客來等,這些都是來年還可以繼續開花的。 不過觀葉植物并不是說絕對不可以買,在觀葉植物上掛上一些紅色的絲帶,燈籠等,也可以很有喜慶的感覺。
總結起來,就是春節買花,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買反季節花,除非自己家里溫度合適,比如北方有暖氣的室內,而長江以北一些地方冬天很冷,但是沒有暖氣,花卉市場暖和,鮮花開的好,買回家,因為溫度低,很可能出現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