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正確使用狗狗香波浴液給狗狗洗澡

因為狗狗皮膚的ph值和人體的ph值完全不同,所以在給狗狗洗澡的時候,千萬不要用人使用的香波浴液。當然了,不同的狗狗香波也有不同的使用方法。那么,如何正確使用狗狗香波浴液給狗狗洗澡呢?

首先,家長們在給狗狗洗澡之前,先要幫它梳理一下毛發。不管你家的愛犬是短毛狗還是長毛狗,都應該是先梳理一下,這樣才能夠在洗澡的過程當中,不至于打結或者是梳理不開。

其次,給狗狗準備的洗澡水溫度千萬不能夠太高,也不能夠太低。家長們可以在洗澡之前,先讓狗狗用爪子試一下水溫,如果它能夠接受,那么這個溫度就可以。但是一般情況下,溫度必須掌握在36度到38度左右。

第三,在準備就緒以后,先要給狗狗把全身打濕,切記不要弄到狗狗的耳朵,眼睛、鼻子以及嘴巴里。耳朵的話可以用棉條塞住。狗狗的全身打濕之后,可以取適量的狗狗專用香波浴液,

當然,家長們也可以按照使用說明方法來操作。

因為有一些寵物專用的功能香波浴液,是不可以直接涂在狗狗身上的,必須先用水稀釋之后才能夠使用。

第四,給狗狗打好香波浴液之后,家長們可以幫助狗狗揉搓一下全身。狗狗的脖脛部分,臀部以及四條腿都應該徹底的進行揉搓。但是狗狗的肚子是比較敏感的,所以一定要輕輕的幫它揉搓,不要弄疼它。

第五,幫助狗狗揉搓完畢之后,家長們一定要用清水將自己的狗狗全身上下,徹底的沖洗干凈,不能夠殘留任何的泡沫。

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在狗狗洗完澡之后,一定要用干的毛巾把它包起來,把狗狗身上的水珠全部擦拭干凈,然后再用準備好的吹風機,

將狗狗身上的毛發徹底的吹干。

吹干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邊吹邊梳理,這樣才能夠做到徹底,也能夠有效的防止愛犬感冒或者是生病。

如果沒有及時的吹干毛發,狗狗皮膚中間會存有很多的水分,滋生大量的細菌,從而導致狗狗皮膚出現問題,一般都是真菌性的感染,治療周期是非常長的,所以一定要記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