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5種花,最適合現在扦插,成活率特別高

到了3月份,萬物開始復蘇。攢了一冬天的力量,現在要卯足勁長了。現在也是扦插的黃金季節,成活率高,而且插完蹭蹭長,再過幾個月就能開花了!

月季花扦插用河沙,生根快好成活!
月季花花朵大,顏色多種多樣。現在正是扦插月季的好時候,不僅容易插活,而且長的特別快!
1、扦插月季,要選擇健壯的綠色枝條,如果枝條已經木質化,或者太嫩,成活率都會下降。
2、把枝條分成8~10厘米的小段,過長會導致營養被頂端枝葉搶走,從而不生根。
3、準備鋒利的刀片,用打火機給刀片兩面消毒。刀片晾涼后,把月季枝條末端斜切45度。
4、扦插月季的基質,可以選擇蛭石,或者干凈的細河沙。把月季插到基質里后,澆一遍水,要澆到排水孔滲水為止,
5、扦插完之后,把花盆放到半陰的位置,不要陽光直射。基質保持濕潤狀態,大概15~20天就生根了。
6、大約50天后,根系已經比較發達,這時可以給月季移盆了。
移盆后可以正常養護,接受光照。大概半年左右就能養開花。

梔子花水插,根系白花花!
梔子花味道清香,潔白的花朵看起來很高雅。用水扦插梔子花,眼看著長出白嫩嫩的根系,別提有多開心了!
1、截取幾根健康的梔子花枝條,把頂端的嫩枝葉剪掉,
減少養分的消耗。
2、準備一塊泡沫板,把梔子花枝條插進泡沫板里,底端露出泡沫板3~4厘米。把泡沫板放在水面上,放在避光位置生根。
3、水插的好處是,隨時可以看到生根的情況。大約2周根系就能長到像下圖這么長了。
4、一個月左右,就可以把生根的枝條移栽到花盆里了。春天扦插的梔子花一般在第二年5月左右開花。

茶花覆膜扦插,妥妥生根!
茶花喜歡濕潤的環境,扦插的時候要保證濕度,成活率就能大大增加了!
1、茶花扦插,用半木質化的枝條生根最快,每段枝條留1~2對葉子就可以。
2、細河沙消毒,裝到花盆里,不要填的太滿。澆一次透水后,把茶花枝條插到沙子里。
3、用一張薄膜把花盆口覆蓋住,每天中午的時候掀開通風,土壤要一直保持濕潤狀態,每天噴噴水。
4、這么扦插茶花,大概1個月左右就會生根了。扦插后如果長出新葉,就出現“假活”現象了,這種枝條基本不會生根。

三角梅扦插,新手都能查活!
跟前面幾種花比起來,三角梅比較好養活。只要學會扦插,你就成了三角梅大戶了~
1、三角梅扦插要選半木質化的枝條,剪成8厘米左右的小段。
2、用來扦插的土可以用素沙,或者泥炭土都可以,提前可以用開水消毒,曬干后再用。
3、把三角梅枝條插到土里,澆水澆透。每天噴水保濕。
4、如果家里有不用的魚缸,可以把小花盆放進去,
魚缸口用塑料布罩住,這樣有保濕作用。
5、三角梅扦插之后,大約3周就能生根了,生根后移栽到花盆里,慢慢接受陽光。一般幾個月后就能開花了!

杜鵑塑料瓶扦插,簡單好操作!
杜鵑的扦插方法也很簡單,用個塑料瓶子就可以,養花新手也可以嘗試一下噢!
1、剪一段杜鵑枝條,把靠近底端的幾對葉子剪掉,再剪掉頂部的嫩芽,最后把底部斜著剪一刀。
2、準備一個塑料瓶,從中間切開但不要完全切斷。瓶底打幾個透水的排氣孔。
3、扦插杜鵑要選透水性好的基質,沙子或者珍珠巖等都可以。把基質裝到塑料瓶里,澆透水后把杜鵑插進去,用膠帶把瓶子粘好。
4、把塑料瓶放到有水的托盤里,不要蓋蓋子,放到通風的散光位置,大約3~4周可以生根。
把靠近底端的幾對葉子剪掉,再剪掉頂部的嫩芽,最后把底部斜著剪一刀。
2、準備一個塑料瓶,從中間切開但不要完全切斷。瓶底打幾個透水的排氣孔。
3、扦插杜鵑要選透水性好的基質,沙子或者珍珠巖等都可以。把基質裝到塑料瓶里,澆透水后把杜鵑插進去,用膠帶把瓶子粘好。
4、把塑料瓶放到有水的托盤里,不要蓋蓋子,放到通風的散光位置,大約3~4周可以生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