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開普蘆薈識別(圖文)

蘆薈很常見,但是開普蘆薈絕大多數花友可能并沒見過,也不認識。開普蘆薈(aloe ferox)也叫做青鱷蘆薈,好望角蘆薈等,本文我們來介紹一下開普蘆薈識別,利用圖文來跟花友們說說,希望能對花友識別蘆薈有所幫助!
首先花友要知道一點,就是現階段開普蘆薈并不是大路貨,也就是說絕大多數花卉市場并沒有得賣,所以如果是10塊錢左右買了一盆蘆薈,多半不是開普蘆薈,在這個物以稀為貴的時代,商家肯定會要高一點價格才對,當然撿漏的除外!
開普蘆薈特征主要有三個:
1.開普蘆薈葉子比較硬,葉子邊緣及葉子背部有刺,和開普蘆薈相似的海虎蘭蘆薈,它葉子邊緣有刺,但是背部沒有刺,而開普蘆薈有刺。

可以注意看上(下)圖的開普蘆薈,葉子背部有刺,而且底部沒有小苗發出來
2.植株高度,開普蘆薈屬于大型蘆薈,植株高度能長到3米多高。
3.開普蘆薈還有一個特征,就是不容易長分枝,有些蘆薈在小苗的時候就發出不少小苗,而開普蘆薈干凈利落沒有分枝,在小苗時也是這樣。
總結一下,花友若要識別開普蘆薈可結合這三點,綜合判斷,應該就可以認出開普蘆薈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