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硝化細菌怎么培養最快

不管是養魚還是養水草都離不開硝化細菌,我們簡單說一說硝化細菌怎么培養最快,僅僅從普通用戶角度來說,太專業的很多人都不具備條件,所以咱們就不說了,僅說我們能做到的。
硝化細菌是我們通俗的說法,實際它是兩種菌,硝酸菌和亞硝酸菌,為了看起來方便,后續我們稱為硝化細菌了。硝化細菌是自養菌,即便我們不放人造硝化菌缸內也會自己生成,只不過速度慢一些,正常情況下大概1-2周左右就能陸續建立。
說正事,硝化細菌怎么培養最快。 硝化細菌最理想的繁殖溫度是25℃,所以,我們將缸內水溫調節到這個溫度,有利于硝化細菌的生成,另外,還要配合光照,硝化細菌是厭光菌,可以適當減少光照。增加污染源,比如魚的糞便,死蝦之類的,也有利于硝化細菌繁殖。最后是增加缸內的含氧量,硝化細菌比較喜氧,所以前期可以多打氧,也有助于硝化細菌生成。 上述幾種操作方法屬于基本操作,在這個基礎上,我們還可以錦上添花,比如如果有條件,我們可以添加人造硝化細菌,也就是網上的硝化細菌液、干粉啥的。另外還有一種方式,就是將其他已經有硝化細菌的濾材移植過來,
有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意思,不過咱們家里一般很少有多一份的已用濾材。 硝化細菌的培養是一個過程,所以咱們也不必過于追求時間短,下面咱們再說說其他有關硝化細菌的事。硝化細菌的繁殖是靠食物支持的,也就是說,養的魚越多,代謝廢物越多,硝化菌越多,反之就越少。 硝化菌培養成功后是什么樣的,一般來說我們可以通過兩個方向來看,一個是看水的顏色,硝化細菌沒有的時候缸內水的顏色多是呈現霧蒙蒙的,有點發白,而硝化細菌建立起來后,水非常清澈,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空氣缸。另外就是聞味道,這個不太準,因為新換水也不會有腥味,所以這個方法可以結合第一個一起來判斷,硝化細菌建立,
水沒有腥味,而如果沒有硝化細菌水會有一股腥味。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