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褐藻怎么去除,工具魚,工具蝦,硝化細菌

不管是魚缸還是草缸都會有褐藻,很多網友想知道褐藻怎么去除,其實去除方法很多,我們可以混合使用,這樣就可以有效的去除褐藻了。

在說褐藻怎么去除之前,我們應該對褐藻有個認識,褐藻是開缸初期消化系統開始形成的一個可以看見的現象,硝化系統形成并建立的過程基本上也就是褐藻出現到消失的過程。特別是對新開的缸,大換水的缸都比較容易生褐藻。

去除褐藻,我們可以先手工清除,用刮藻刀之類將缸壁的褐藻刮掉,然后開始下工具蝦、工具魚。

根據網友們的經驗來看,清道夫、胡子都是吃褐藻不錯的工具魚,黑殼蝦也可以吃褐藻,另外斑馬螺、黑金剛螺也可以清除褐藻。

褐藻其實沒辦法徹底清除,只不過少,我們看不出來,控制褐藻的關鍵就是缸里的硝化系統的建立。還有就是燈光的控制,一般開缸第一個月,每天5-6小時就可以了,第2個月6-7個小時,第3個月以后8個小時就可以了。不需要太長時間。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