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水草缸放黑殼蝦數量(多多益善)

黑殼蝦在水草缸里的作用是很重要的,幾乎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有人就問了水草缸放黑殼蝦數量多少合適,這主要取決于缸的大小和水草的多少。我們在水草缸里放黑殼蝦的目的很明確就是讓它吃水藻,如果放的數量少,根本就發揮不出黑殼蝦的作用,所以一定要較多數量的黑殼蝦集體作戰,消滅水藻才能立竿見影。
網上有一個理論數據,說是1升水可以放5只黑殼蝦,這只能作為一個數據參考,畢竟黑殼蝦都是按個賣,滿打滿算的買,經濟上肯定不劃算。編輯的一個60的缸,因為開燈之間長,暴藻了,放了150只黑殼蝦,大概3-5個小時就能明顯看到效果。 所以,如果你的水草缸水藻并不是很嚴重,僅僅是為了預防和適當清理,沒有必要放大量黑殼,以60缸為例,放100只左右即可,因為各種原因,黑殼蝦會逐漸減少,后期可能看到的就沒有100只了。 如果你的水草缸已經暴藻了,
想盡快解決這個問題,那么一定要多放黑殼蝦,放多少(200只起步),當然是多多益善,當然不能說60缸放10000只,這樣夸張,但在合理范圍內,多多益善。 至于溶氧的問題,可以適當打氧,等水藻問題解決后,撈出一部分黑殼,單獨養也無妨,如前面說的,黑殼蝦每天都會有死亡的(被魚吃掉,自己老死,環境不適等等),所以,剛開始多,后期慢慢就會越來越少,所以,不需要過分擔心數量問題。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