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草金魚能長多大?草金魚怎么養?

草金魚是一種性格活潑,適應力強,生命力強的觀賞魚,比較容易飼養。它們尾鰭呈燕尾狀,分為長尾鰭和短尾鰭兩種。游資曼妙妖嬈,色彩通常是紅白相間或者紅色及銀白色等。草金魚身體健碩,喜歡和人互動。草金魚能長多大?草金魚怎么養?


草金魚能長多大

草金魚能長多大?草金魚在人工飼養狀態下可以長到30厘米左右,有的草金魚還可以長到50厘米左右。通常在景點池塘及庭院和水族箱中飼養較多。生長較快的話,三年內體重可達500g,草金魚的壽命在魚類中算比較長的,草金魚的自然壽命在10年左右。


草金魚能長多大

草金魚怎么養?水溫水質、草金魚適宜的生長溫度在20-28攝氏度左右,極限溫度在0-39攝氏度。在適宜水溫中生長可以加劇生長速度。PH值調到7.5-8.5之間是最好的,當然草金魚在PH值5.5-9.5的范圍內也可以生存。

喂食、草金魚喂食可以選擇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或者血蟲。可以使魚體顏色更加艷麗。也可以選擇餌料喂養,飼養時注意不要喂它們太多東西,容易撐死的哦。每天最多喂食兩次。


草金魚能長多大

換水、草金魚喜歡清澈的老水,不要頻繁換水。可以在水中加過濾器,保證水質干凈。換水時也不要一次性全換,如果是自來水,可以先晾曬兩天去除水中氯氣后進行換水。此外,水溫溫差不要過大,容易使魚患白點病。

以上介紹了草金魚能長多大,草金魚怎么養,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