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8種花隨便養一盆,蚊蟲全消滅!

春天一到,不僅花開始瘋長,各種小蟲子也都鉆出來了,每天圍著家里的花嗡嗡亂竄,簡直要氣死人了!但是在室內噴藥,對身體又不太健康,咋辦呢?趕緊養幾盆驅趕蟲子的花吧!
這8種花隨便養一盆,蚊蟲全消滅!
家里種盆它,小黑飛全消失了!
說起養花愛招的蟲子,小黑飛肯定是排在頭一個!殺一批出一茬,而且還愛啃噬花的莖干,簡直讓人快氣死了!
1、茅膏菜
茅膏菜會散發出香味,等到小黑飛過來后,枝條上分泌的粘液又會直接將它卷起來,讓它動彈不得,最后只能乖乖被消化掉了。
2、矮牽牛
矮牽牛枝干上有很多細小的絨毛,能夠分泌出不少粘液,等到小黑飛跑過來的時候,直接就被粘住了。
這8種花隨便養一盆,蚊蟲全消滅!
家里種盆它,蚊子全跑光!
隨著春天過去一半,夏天也逐漸來了,又到了討人厭的蚊子出現的時候了!為了防治蚊子咬人,大家不如提前在家里養幾盆花,準備驅蚊子吧!
1、驅蚊草
驅蚊草又叫香葉天竺葵,本身帶有濃郁的檸檬香氣,因為它的氣味中含有香茅醛,放一盆在15㎡的房間內,就可以驅趕所有的蚊子,所以又叫驅蚊草。
2、夜來香
室內的蚊子經常在夜晚出來活動,所以不如在客廳里養一盆夜來香。
夜來香晚上開花,香味特別濃郁,而且這種味道還是蚊子特別討厭的,香味直接就將蚊子給驅趕走了!
這8種花隨便養一盆,蚊蟲全消滅!
家里養盆它,蒼蠅全消失了!
天氣一暖和,蒼蠅就開始出來活動了,每天在耳朵邊嗡嗡響,真是讓人快要煩死了,
但是噴藥的話,又對身體不健康,咋辦?不如在家養盆吃蒼蠅的花吧!
1、捕蠅草
說起吃蒼蠅的花,那首先就要說捕蠅草了!捕蠅草葉片上帶有很多鋸齒,而且會分泌一種粘液,等蒼蠅靠近的時候直接就將它黏住,隨后鋸齒也直接關閉,讓蒼蠅再也飛不出來了!
2、豬籠草
要說吃蒼蠅,那肯定少不了豬籠草了!豬籠草帶有一個捕蟲籠,等蒼蠅被它分泌的香味吸引過來后,就會掉到瓶子里,再也爬不出來,直接就被豬籠草給分泌掉了。
這8種花隨便養一盆,蚊蟲全消滅!
家里種盆它,蟑螂全跑光!
對于一些氣候比較潮濕的地區來說,家里經常會出現“小強”的身影,而且小強的生命力簡直太頑強了,怎么殺都殺不死!那不如在家里養盆花吧,將蟑螂全都趕跑!
1、萬年青
萬年青看上去毫不起眼,可是卻能驅除蟑螂,因為它含有強心苷,這種物質是蟑螂特別不喜歡的,像是水槽、廚房等潮濕的地方很容易滋生蟑螂,直接放一盆萬年青即可,就能防治蟑螂跑到家里來了!
2、鈴蘭
跟萬年青一樣,
鈴蘭體內也很有強心苷,這種物質驅趕蟑螂的效果非常棒,大家如果覺得萬年青只有葉子不好看,也可以試著在家里養一盆鈴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