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喂食要固定時間嗎?貓的喂食時間和次數

貓咪的喂食方面是有很多講究的,喂食的時間以及次數都要控制在一個比較合理的范圍內,那么貓咪一天要喂幾次會比較適合呢?貓的喂食時間和次數


貓的喂食時間和次數

1. 健康的貓咪對于食物是有要求的,喂食次數不宜過多,貓咪的飽腹感并不是很明顯,如果主人沒有控制它的喂食量,很有可能會養成一個壞習慣,貓咪食盆的食物并沒有吃完,可是貓咪就跑到主人的腳邊來詢問吃的食物,或者是出現貓咪一直在吃,從而導致腸胃炎的情況發生。所以喂食量大概是一天兩到三次,最佳是三次。

2. 喂食的時間也要注意,不要隨便相隔一小時就開始給貓咪喂食,而應控制在3-4小時喂一次,這樣也能保證貓咪已經消化了大部分的食物才進食,進一步減輕給貓咪腸胃帶來的負擔。


貓的喂食時間和次數

3. 一些含有營養物質比較豐富的貓糧是比較適合飼養的,在挑選貓糧時也可以仔細觀察其營養成分,再根據貓咪的自身情況進行搭配,例如要使毛發變得柔亮,可以采取一些含鹽量少、帶有維生素E之類的,對于貓咪的生長是會起到比較好的效果。

4. 在調整貓咪適量的同時,也要看它的年齡,

幼貓的食量并沒有太多要求,因為幼貓對于食物的要求和分量都不大,如果是小奶貓可以喂一些稀釋的羊奶粉,一天大概在4-5次。


貓的喂食時間和次數

以上介紹了貓的喂食時間和次數。如何搭配具體的食量,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小伙伴們也可以時刻關注一下自家貓咪一頓吃多少,

再進行分配,畢竟每只貓咪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