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他的很狗狗特別

主人:小蒲,創業中狗狗:喬巴,中華田園犬(其實就是土狗啦),雄性,一歲
喬巴來到小蒲家純屬巧合。大半年前,小蒲和媳婦阿婧養的一隻小兔子意外死了。阿婧非常傷心,不肯把小兔隨隨便便扔了,就上網查哪有專門處理動物屍體的地方。後來他們找到在芳村那邊有個回收站,於是阿婧就千里迢迢把小兔子送了過去。小蒲不放心媳婦一個人傷著心回家,就趕過去接她。一路上他琢磨著,買點什麼給媳婦補償一下,好讓她不那麼傷心呢?
一直到回家路過芳村寵物市場的時候,小蒲心裡才有點眉目:不如買只小狗吧。
那時候,天已經快黑了,正趕上一家寵物狗店的老闆給狗狗們放飯。飯盆一出現,一群小狗奔了出來。那其中又以一隻棕黑色的小狗反應最快,沖在最前面。小蒲和媳婦對視一眼:就是它了!
當時,小蒲他們對狗都還沒什麼瞭解。老闆跟他說,這只狗的種類是“非洲熊”,是很少見的犬種,對主人忠心耿耿,威武勇敢又好養活,開價680元。小蒲經過一番討價還價,掏出兜裡所有的現金,350元拿下。
回到家小蒲和媳婦一起上網搜索資料,可死活找不到有一種狗種叫做“非洲熊”的,他們還納悶,難道真是個如此稀有的寶貝?但這價錢,也不像是特名貴的啊……
那時候喬巴還只有現在的一半大,小鼻子小眼,圓頭圓腦,可愛得很。所以雖然有些摸不著頭腦,
他們也還是一天一天,悉心地照料著喬巴。
直到幾個月後喬巴生病了。小蒲和媳婦帶著它一趟一趟跑寵物醫院,跟醫生都混熟了之後,小蒲隨便問了句:“醫生,它到底是什麼種啊?”醫生委婉地答:“家狗。”小蒲再追問:“什麼是家狗?”“……就是土狗啦!”
哭笑不得的小蒲望著懷裡的喬巴,一雙水汪汪的眼睛瞪著他,無辜地眨巴眨巴,可憐又可愛。小蒲好像是在對喬巴說,又好像是在對自己說:你放心,不管你是不是什麼有名的種,我都陪著你。
喬巴病好了之後又生龍活虎了,而且一天天越來越高大壯實。而小蒲以無比的愛心養了一隻土狗也在朋友圈中出名了,甚至有不少朋友專門把狗狗帶到小蒲那裡去讓他替狗狗理髮,
皆因他藝高人膽大。用小蒲的話來說,雖然喬巴算不上名貴,但給它墊背的可都是名貴的狗狗呢!“有一次,小蒲給一隻巨型貴賓剃毛,要把它臉上的毛刮乾淨。誰知道一不小心把它鼻子上的一小塊肉給推下來了,把我自己都嚇了一跳,狗狗倒是沒什麼反應——你看,有它們墊底,伺候我們家喬巴的時候,就知道應該在什麼時候格外小心,當然也就絕對不會失手了”!
1.它的名字是誰取的,為什麼會叫這個名字?
我和阿婧一塊取的,喬巴是《海賊王》裡的一個小動物,非常可愛。
2.它不高興的時候,你會覺察到嗎?你會怎麼辦?
它不高興的時候,會低聲地“嗚嗚嗚”叫,聲音顯得很委屈;如果聽到外面有小狗的叫聲,它就會一個人坐在陽臺上,
一動不動待上半個小時。只要帶它出去玩玩它就會高興起來了。我要是有時間就會帶它出去,但如果沒時間,也就只好隨它去了,不高興一會也就沒事了。加菲貓不是說過嗎,這個世界不是那麼簡單的,小狗狗也要學著自己成長呀!
3.你不高興的時候,它會覺察到嗎?它會怎麼辦?
我不高興的時候,它會乖乖地坐到一邊去待著,不出聲也不動彈,大概是知道我煩,再招我怕我打它吧。
4.你在它身上感悟到最深的一點是什麼?
我以前覺得狗狗的種別還是挺要緊的,還是想養一隻純種的狗。但養了喬巴之後我才知道土狗也會這麼乖巧這麼通人性的。它從不亂拉亂尿,不用特別費心照顧,沒有寵物狗那些特別嬌氣的毛病。
它還特別能讓著其他狗,來我們家串門的狗狗它都能相處得很好,待人待狗都特別友善。從它的身上,我學到了一視同仁,種別出身什麼都無所謂。要是我下次養狗,我想我還是會養一隻土狗。
5.有想過它有一天會離去嗎?
如果喬巴離開我我肯定會很傷心的,不過我還是希望能養到它自然死亡,希望到那時它有留下後代,繼續陪伴我們生活。
6.有人說,養男人不如養條狗,你覺得呢?
這個這個,我覺得還是得看人吧,哪能這麼一棍子打死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