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懷孕了需要注意什么?

對于動物而言,懷孕是符合大自然規律的一件事情,同樣貓咪也會有這個過程,如果你家里的貓咪是中華田園貓并且是散養的貓咪,那么恭喜你,你可能不需要花費太多的心思在貓咪懷孕的事情上,一般都能順利產出小貓。但是如果你家貓咪是品種貓,那么真的需要耗費一些精力在貓咪身上了。


貓咪懷孕了需要注意什么?

貓的妊娠期一般是63天,可能會提前一周,或者推遲一周,這段時間是比較關鍵的時間,為了保證貓和幼貓的健康,還是需要給與貓更多的關心。

首先在貓剛懷孕的時候,為了防止早產或者流產,要加強對貓的生活和飲食管理,這個時候,飲食要多注意增加蛋白質和熱量,同時要防止貓做大幅度的奔跑或者跳躍的動作!


貓咪懷孕了需要注意什么?

其次,在喂養的時候,貓的食物要以高營養和容易吸收和消化的為主,同時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等等,例如蔬菜、肉類!

最后,在懷孕最后的階段,最好能提前準備好生產的工具,提前準備好生產的必要工具。在生產前要進行散步能舒緩的動作,以增強毛的體能,在貓分娩的時候,不要去打擾貓,在一旁好好的關注就可以!


貓咪懷孕了需要注意什么?

雖然說貓咪孕期不能大幅度的運動和跳躍,但是一定還是要多加鍛煉一些,否則生產時很容易造成貓咪難產的情況,控制好一定的度就可以。并且吃的食物不能過于增多,如果食物增加過多,也會導致貓寶寶過于大,生產不出。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