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陽臺種植藍莓需要注意什么

越來越多的陽臺族考慮盆栽藍莓,我們來了解一下陽臺種植藍莓需要注意什么,做到有備無患,下圖是藍莓紅粉佳人也叫粉水。
1.栽培環境的空氣濕度要高,以保證藍莓對濕度的要求。 2.土壤濕度要低,孔穴要多,要通風,透水,但是要保水,保肥,緩沖能力要強,持水不可太多,也就是是要適當干。 3.土壤有機質要豐富,要適合真菌生長。 4.栽培的土壤溫度不能太高,土溫不要超過18-20度,高溫季節要對土壤采取遮陰,灑水等降溫措施。 5.陽臺栽培,土壤蒸發量大,會造成土壤的鹽化,因此要定期洗鹽,方法是用一水桶裝水,然后把栽培盆放里面泡透,然后立即取出。瀝干水,如此反復幾次就行了了。這樣洗鹽,洗的徹底,同時會把有毒物質洗去。簡單的方法是用大量的水澆灌,然多余的水從下面流出。 如果不洗鹽,土壤ph會上升,為此我們必須加酸才可以保持低ph值,在這種鹽化----加酸的循環中,
栽培土壤的鹽基含量會上升,鹽化程度會加劇,最終要導致植物生理干旱而死亡,(在高鹽基下真菌也會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