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生病了,吃飯上要做什么改變?

家里的貓咪生病了送寵物醫院治療之后,一般醫生都會讓家長回家之后,在貓咪吃的方面多注意一些,多補充一些蛋類或者肉類的高蛋白的食物。并且食物要以適口性為主。


貓咪生病了,吃飯上要做什么改變?

生病期間的貓咪的食欲會比較差,可以喂一些它平時喜歡吃的食物,有條件的可以配合肉湯或者魚湯喂食。喂食量要定時定量少食多餐的原則,如果貓咪出現拒食行為,可以把食物做成糊狀,抹在貓咪的嘴唇上引誘進食。貓咪在生病期間的腸胃吸收功能一般都不是很好,所以在這個階段主要以易消化易吸收的動物蛋白為主,一方面增加營養吸收,一方面也增強了適口性。


貓咪生病了,吃飯上要做什么改變?

如果寵物患有病毒性傳染病或者腸胃疾病的時候,一般都會有拉肚子的癥狀,這時候就會造成身體水分的大量流失。除了在醫院輸液治療,可以在食物中加一些水。喂食生病貓咪貓糧時,可以用水把貓糧泡一下,溫度保持在40℃左右,太燙的話貓咪會拒食,也會破壞食物的營養成分。寵物患病期間,由于身體機能各方面都會下降,免疫力和抵抗力都大不如前,所以當天的食物當然吃完,

如果有剩余第二天也不要喂食,吃飯用的小盆每次吃飯前盡量清洗一次。夏天從冰箱取出來的食物,要先經過加熱再給寵物食用,太涼的食物可能引起再次引起腸胃疾病。


貓咪生病了,吃飯上要做什么改變?

貓咪生病期間需要家長們在生活上多加注意,

畢竟抵抗力不比之前健康的時候,多注意可以避免造成二次感染。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