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十個表現告訴你貓咪生病了

2998

貓咪不會說話,身體不舒服也不能及時的告訴主人,但主人可以通過貓咪的日常狀態判斷出貓咪是否生病。貓咪表現出什麼情況時,是在告訴你它生病了呢?


家貓

1:精神不振

當你回到家時,發現自己的愛貓並沒有興高采烈的來歡迎你,而是自己獨自躲在窩裡;當你拿出它最愛的玩具時,它並沒有激動的撲上來;當你來到它身邊輕輕的呼喚它時,它卻不做任何反應……貓咪精神不振就是在告訴你,它病了。貓咪精神不振是很多病的前兆,當貓咪行動遲緩、性格內向、反應遲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觀察它的其他反應,以判斷病情。貓咪生病表現

2:鼻頭乾燥發熱

健康貓咪的鼻頭是濕潤冰涼的,除了貓咪睡覺和剛睡醒的時候,如果貓咪鼻頭乾燥的話說明貓咪身體不是很舒服。如果貓咪的鼻頭除了乾燥還發熱的話,就要立即為貓咪測量體溫,貓咪很可能已經發燒了。

貓咪生病表現

3:食欲不振

當貓咪突然出現食欲不振或者食量忽然增大的現象,都表明貓咪身體出現異常,較輕微的疾病是毛球症,嚴重的疾病是糖尿病(食量忽然增大但體重減輕)。

4:呼吸道異常

貓咪出現呼吸道症狀,如打噴嚏、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可能是貓咪鼻支氣管出現問題或者是感冒。貓咪生病表現

5:嘔吐

嘔吐也是貓咪生病的重要表現之一,主人要注意觀察,如果嘔吐後貓咪精神食欲都正常的話,一般僅僅是吐毛球,不用在意;如果持續嘔吐則要禁食禁水24小時,喂乳酶生。如果禁食喂藥後嘔吐症狀消失恢復正常,則應是誤食導致小的腸胃炎,可不必就醫,如果嘔吐持續且加重則要立即就醫。

貓咪生病表現

6:流口水

當貓咪出現流口水的症狀時要注意觀察貓咪的口腔,導致貓咪流口水的原因有食入異物(如雞骨頭、針等尖利物品)、口腔潰爛等,嚴重時可能會是貓白血病。貓咪生病表現

7:跛行

貓咪出現四肢不敢著地或者跛行的情況時,輕微的話可能是腳上紮刺,嚴重的話有可能是骨折。貓咪生病表現

8:第三眼瞼外露

當貓咪睡覺時,如果你扒開它的眼皮可以看見眼球上附著著一層白色的膜,這層膜就叫做第三眼瞼。當貓咪發燒或者身體嚴重虛弱時,就會露出第三眼瞼。

9:便秘、腹瀉、大便異常

當貓咪出現便秘或腹瀉情況時,可先在家觀察。便秘可餵食食用油,便秘3天以上要使用開塞露灌腸,具體辦法可參考貓咪seven絕育記之便秘問題;腹瀉的話可先餵食媽咪愛,

但是如果腹瀉不止的話需要立即就醫;大便異常包括綠便、大便帶蟲等情況,一般是由於寄生蟲引起,家長也不能掉以輕心。貓咪生病表現

10:閉尿、尿頻、尿失

禁一旦貓咪尤其是公貓泌尿系統出現問題,家長一定要立即重視起來,因為貓咪一旦憋尿超過24小時,就會引發氮血症甚至腎衰竭及尿毒癥,後果是非常嚴重的。貓咪泌尿道疾病如果治療及時的話,貓咪能健康的生活,但是如果拖延病情,則會對貓咪的生命產生極大的威脅。貓咪家長應該時時刻刻關注自家寶貝的身體情況,做到有病及時治療,不讓小病變大病,這樣貓咪才能健康長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