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新手養貓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養貓相對于養狗來說,算是比較簡單的了,貓咪不需要你特意出門去遛,而且買個逗貓的玩具貓咪都能自己玩好久的那種,屬于性格獨立的。那如果新手養貓的話需要都注意哪些方面呢?


新手養貓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貓咪剛買回來的第一個月,是絕對不可以洗澡的,還要觀察它會不會有傳染病等。觀察穩定后一定要打疫苗。以后每年打一次,最好把防貓瘟的疫苗也打了。

2.大概貓咪半歲的時候,性成熟以后就可以做絕育手術了,這樣貓咪健康的情況下至少可以陪伴你15年或更長,而且絕育手術其實是更人道的做法,貓咪發情時會十分痛苦,而且母貓還會來月經。

3.新手剛開始最好是養3個月大小的貓,這個時候比較好培養感情。3~5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喂食牛奶,并且適當喂些貓糧了,一定不要喂貓有油、鹽等重味的,吃鹽多了會掉毛最后死亡。


新手養貓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4.剛帶回家的貓貓先不要急著給它洗澡,因為你不知道它身上有沒有病菌,洗澡的話很容易誘發它身上攜帶的病菌。最好等個十天半月的,確認它健康的條件下再給它洗,洗的是否一定要注意水溫,千萬別著涼。

而且冬天最好就不要洗澡了,很容易會感冒。

5.貓咪上廁所最好使用貓砂,便便都是比較臭的,貓砂可以起到較好的除臭效果,而且代替了貓咪刨土埋屎的過程,以長遠目光來看買貓砂是比較明智的選擇。教貓咪上廁所可以把貓的糞便放到指定位置,然后把貓咪放到便便那里讓他聞,然后告訴它以后要在那里便便。反復多次后貓咪就會自己去了。


新手養貓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新手養貓咪一定也會有很多地方懵懵懂懂,這個是非常正常的,一旦你養貓咪熟練了,就會覺得養貓過程中真是樂趣多多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