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養花人最應該掌握的4種養花秘籍!

家中擺放一些綠植,既能凈化環境,又能讓心情舒暢。但是,綠植也需要主人的關心,才能越長越好哦~
今天小編就給大家帶來4條既簡單又方便操作的養花小秘籍,使用這些小竅門,植物會越長越旺盛,趕快收藏了吧~
養花人最應該掌握的4種養花秘籍!
1、花盆10天轉一次方向
俗話說:萬物生長靠太陽。尤其是喜陽的植物,更是需要充分的陽光滋潤。不過,小編這里要說的是,家中的植物不管是喜直射光還是散色光,都需要隔10天左右轉動一次盆的方向。讓植物均勻受光,它才能長勢更豐滿健康,避免株型畸形。
養花人最應該掌握的4種養花秘籍!
2、水放兩天再澆花
水是植物的生命之源。但是要養好一盆花,澆水也是有講究的。
首先,在澆水之前,水最好可以晾1-2天,尤其是水培植物,如水培綠蘿,水培富貴竹等。因為自來水中有一部分氯氣,這會對植株產生傷害,但晾曬以后就氯氣減少很多。
其次,在冬季的時候,自來水剛接出來溫度很低,直接澆的話會傷害根部。晾曬一天,水會接近常溫,這樣能避免因溫度低而給植株帶來的不良刺激。
養花人最應該掌握的4種養花秘籍!
3、每年“五一”前后換一次土
五一期間左右,是給盆栽換土比較合適的季節。換土之前不要給花澆水。輕輕拍盆取出植物,倒掉3分之1的舊土壤,換上疏松肥沃的沙質土壤。同時要把一些老死的根剪去。
養花人最應該掌握的4種養花秘籍! 
4.過期牛奶可以當肥料
牛奶過期怎么辦?不要倒掉,拿來養花可是寶哦~
把過期的牛奶放在塑料瓶中,放在陽光處大概一星期左右,待它發酵以后就成了植物上等的好花肥。施肥的時候兌上一些清水,這樣,你的植物也能長期喝足豐富美味的營養啦!
酸奶本身就是發酵過的,可以直接兌水以后澆在盆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