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藍莓用什么土栽最好

有花友問藍莓有什么土栽最好,本文以盆栽為例來說一下藍莓的土質,藍莓喜歡疏松透氣的酸性土,php值最好在4.5-5.5之間,配土可以用泥炭、珍珠巖、松針、園土它們的比例是2:1:6:1.
這里需要和花友說一下,土壤配比并不是絕對的,而是可以根據當地所能獲取到的資材靈活搭配的,比如珍珠巖,它的作用就是起到透氣的作用,換其他材料也是可以的。 有些地方的土壤是沙質土壤,也可以直接用來種藍莓,藍莓用什么土好,只要把握住一點就是疏松透氣,偏酸的土壤就可以了。 另外,再簡單說一下施肥,藍莓不耐濃肥,所以給藍莓施肥一定要遵循薄肥勤施肥的原則。 藍莓喜歡潮而不濕的土壤狀態,既不能太干,又不能澇,這就是對花友澆水有要求了,可以結合自己的土壤透水情況,感覺干了,就澆透,然后管住手,不要三天不澆水就感覺對不起它,一定要結合土壤實際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