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草缸全棉過濾是否可行

過濾里會有很多濾材,比如生化棉、細菌屋等,有花友想知道草缸全棉過濾是否可行,編輯的缸目前就是全棉的,個人感覺效果一般,全棉一般指的是少量白棉(物理過濾)加大部分黑棉(生化棉,生物過濾)。
我也見過有新手沒多久就說濾桶衰減太大的,問過后得知居然用的全白棉。生化棉物理結構導致它的表面積(賠菌面積)、掛膜速度這兩個重要指標都遠比環、球等表面粗糙的濾材差,而清洗的時候黑棉上掛的菌膜極易脫落,這就導致只使用黑棉硝化系統建立時間要更長,而每次清洗后不穩定時間更長。而黑棉一般是整塊放在過濾里的,不像球、環是獨立個體,即使再臟,也不可能阻礙水流。黑棉即使是粗孔的, 臟了、菌膜多了后也會對水流有非常明顯的阻礙。
所以,如果選擇使用全棉過濾的話,新手請注意: ① 請有足夠的耐心,因為它的賠菌速度稍慢,會導致新開缸水體不穩定周期更長。 ② 每次清洗濾棉后由于菌膜脫落更多,所以這時候也要注意要減光、少喂食,最好曝氣,避免出現白濁。 ③ 由于賠菌能力稍差,不要養殖太多的魚。 ④ 由于它比較容易堵,濾桶流量要稍大的才行,清洗周期要更短一些,
不能喂活食。如紅蟲,不然菌膜會非常多,會導致濾棉流量下降非常快。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