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弓形蟲是否可怕

我們之所以對弓形蟲感到害怕是因為它們有可能使懷孕者的胎兒產生畸形,所以很多飼主準備要小孩的時候都會把狗狗送走。

有些飼主即便不捨得將其送走,他們的家人也會逼迫甚至偷偷的將狗狗送走。那麼弓形蟲是否真的有我們想像當中這麼可怕呢。

弓形蟲可通過皮膚、黏膜、胎盤等方式感染胎兒。而母親感染的物件通常為家中的貓咪或者是狗狗,健康的狗狗即便是感染了弓形蟲也不會發病,多數為隱形感染。弓形蟲還會使得懷孕的母犬出現早產或者是流產的問題,所產的幼犬往往會出現拉稀、呼吸困哪以及運動失調的症狀。

如果孕婦感染了弓形蟲就有可能導致死胎、流產、胎兒畸形等問題,這樣聽起來的確很可怕。但是一般不用太過擔心,首先其實狗狗本身感染弓形蟲的幾率並不是很高,相對來說貓咪感染弓形蟲的幾率還要更高一些。

而且一般來說現在的飼主都有著較好的健康意識,如果打算要孩子的話都會先去醫院進行一下檢查,如果狗狗和自身都沒有問題的話,只要以後幫狗狗做好驅蟲護理工作,平時稍微減少與狗狗的接觸,注意飼養的話一般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此外就是一個關於弓形蟲疫苗的問題,其實在很多寵物醫院中弓形蟲疫苗並不是很常見。首先是不確定這種疫苗的效果到底如何,畢竟狗狗本身對於弓形蟲的感染率並不是很高。其次的確是沒什麼必要為狗狗注射這種疫苗,而且這類疫苗的有效時間也不是很長。

我們會對弓形蟲感到害怕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同樣應該去理性的對待。只要我們平時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

並且做好相應的檢查,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問題,所以並不需要太過驚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