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體型不同的狗狗需要一樣的營養嗎?

家長們在養狗狗的時候可能會遇到一些疑問,有的時候看到別的小型犬需要補充的營養,不知道是不是在大型犬身上也一樣的適用,答案是不同的,下面就可以了解一下。


體型不同的狗狗需要一樣的營養嗎?

依據體型和生長階段的不同,需特別吸收的營養成分也不同:

1、小型犬因體型小,每日所需吸收的熱量沒有大型犬多,加上下顎不宜咬太粗、太大的食品,需喂食顆粒小但高熱量的狗食。

2、中型犬容易有皮膚上的疾病,飲食需注意維他命、脂肪酸和礦物質的吸收;

3、大型犬則較容易有關節上的疾病,葡萄糖胺和軟骨素皆是對關節保健有效的物質。

4、而哺乳時期的新生犬,能在母乳中獲得大量所需的營養,提升免疫力,因此不需再額外補充,倘若母犬無法親自喂哺,必須選用代奶粉避免小狗狗消化不量;兩個月以上的幼犬,是成長發育的關鍵。


體型不同的狗狗需要一樣的營養嗎?

不論是維生素、礦物質還是脂肪、糖類等皆須均衡地吸收,成犬則須著重對骨骼、消化系統、皮膚有益的營養,并可適時補充能活化細胞、延緩老化的維生素、卵磷脂;至于老犬,在營養素的補充上需充分了解狗狗的身體狀況,

選擇適當的補品,而不是一股腦地都喂給它。


體型不同的狗狗需要一樣的營養嗎?

像一些身體不好的,體質比較弱的、年齡比較大的狗狗這類容易引起營養不良的狗狗,需要補充營養,或者是明顯身體是有缺乏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這種也需要補充營養。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