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酵母粉和糖做二氧化碳(比例多少)

很多草友詢問酵母粉和糖做二氧化碳方法,以及糖和酵母粉的比例是多少,這里簡單和大家說一下,因為是DIY,所以有些環節可改進的空間還是有的。我們先來看一張圖。
原料:白砂糖200g、酵母粉2g、水400ML
先簡單說一下自制co2白糖和酵母教程,我們將白砂糖和水倒進反應瓶,然后加入酵母粉就可以了,省下的就等著反應就可以了。
基礎操作是不是很簡單,下面說一下注意事項。
酵母粉的比例其實并不固定,可以多一些,但是多加酵母粉的副作用就是反應速度會加快,可能幾天就反應完了。另外,反應瓶一定藥用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瓶子,不能用礦泉水,因為要考慮壓力問題。有些人說,自己也照做了,怎么沒反應,這一點應該檢查酵母粉添加方式。
會做飯的都知道,我們發面加入酵母粉,一般都是用溫水,水溫不能太燙,太冷也不行,所以,環境溫度最好在25℃以上才好,
水最好是用溫水,這樣才好。另外,糖和酵母粉做二氧化碳的弊端之一就是對溫度有要求,不能太冷。
有一位網友,把糖分成了兩份,一份里面加了果凍粉,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讓反應緩慢進行,以達到長久出氣的目的。這里就不細說了,網友可以適當根據自己的想法改進反應。比如瓶蓋,管子等可以買現成,也可以加入壓力表,這樣比較像樣。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