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二氧化碳和水草種植間的關係

水草的健康成長與光照、二氧化碳、肥料等等因素密切相關。水草從水中吸收二氧化碳作為原料,再進行光合作用,和水合成葡萄糖。水草利用葡萄糖為食物供自己生活,剩餘的食物再用來建造自己的身體,也由此可見二氧化碳對水草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

水草具有可以從水中的碳酸氫鹽來攝取二氧化碳的能力,甚至水草還可以從細菌分解有機廢物的過程中吸收產生的二氧化碳做為營養源。所以,若是種植難度係數不大的水草,即使在二氧化碳不添加的情況下也可以勉強種植成活。但是,這些情況並不表示水草所需要的二氧化碳比肥料少,只是水草在不知不覺中吸收很多的二氧化碳,是我們平時無法觀測到的。

根據一些研究顯示,要使水草進行旺盛的光合作用,所需要二氧化碳的含量,在中性強硬水中至少需要30mg/L,在酸性強軟水中至少需要11.8mg/L。

水草吸收二氧化碳的“胃口”非常驚人的,以自來水這平均每升水含有3mg的二氧化碳來計算,水草葉子形成1克葡萄糖,需要完全消耗500升水中所含有二氧化碳的總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