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小蘇打發金針菇真的嗎(實驗+科學分析)

一時間金針菇二次生長小竅門火了,竅門中的重要耗材除了金針菇,還有小蘇打,不少花友都問小蘇打發金針菇真的嗎?因為一直養花,所以各種扦插水培的事情沒少干,偶然看到金針菇再次生長比較好奇,所以按照網上的方法進行了實踐。

按照網上的方法,經過兩天的觀察,發現金針菇底部確實有小金針菇發出來,但是數量不多,經過觀察發出來的金針菇都是在縫隙里長出來的,也就是說,其實這些小金針菇并不是二次生長的,而是原本就已經存在的,也就是說我們底部切的越高,能長出來的金針菇就越多,但是這個數量是固定的,并不是新繁殖出來的。

簡單的說就是說本來就有一波金針菇因為還小,所以隱藏在底部,當我們放置了幾天后,自己就慢慢長出來了。

那網上說的用小蘇打發金針菇靠譜么?

其實,說用小蘇打估計目的就是想讓水的ph值呈堿性,

因為金針菇喜歡偏堿性的土壤,但是直接加小蘇打是不對的,那么一小點點地方放一勺子小蘇打,水是堿了,但是植物受不住。還有說小蘇打是肥料的,小蘇打主要成份是碳酸氫鈉,沒有根的金針菇真的可以吸收么?不能憑空想。

最后說一下,金針菇切下來的底的確是能長出小金針菇,但是數量不多,隨便玩玩可以,如果特別喜歡吃,攢幾份到時也可以,另外我們沒有必要用小蘇打,直接用自來水就可以了。它一樣能發出小金針菇。

簡單說一下金針菇的養護環境,首先金針菇并不是在無光的環境下生長的,我們把它放在散光處就可以了,為了保持濕度,我們可以用塑料紙圍著包起來,上面漏孔,

模擬大棚就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