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彩色仙人球是真的嗎,教你辨別

以前辦公室里的MM會買一些彩色仙人球,看著挺好看,不過這位MM提出了一個疑問,彩色仙人球是真的嗎?為了幫大家揭開疑惑,我們來看看如何判斷仙人球染色。

假的彩色仙人球

上圖中的彩色仙人球是假的,都是噴漆的,因為自然界中并沒有這樣的仙人球,如果細心的花友,可以仔細觀察這類仙人球的表現,應該可以看到明顯的噴漆情況,而且噴的不一定很均勻,我們能明顯感受到只有表面一層的顏色。

這類仙人球因為表面被噴漆,所以它的表皮不能呼吸,噴漆的部分慢慢就會變黃色。

真正的仙人球一般都是這樣的。

嫁接的彩色仙人球

這類仙人球都是真的,一般是用緋牡丹、胭脂牡丹、綠牡丹等的小球嫁接到霸王鞭上的。

這兩類仙人球,不管是哪一種,其實都不利于長久種植,有人會發現養了一段時間后,不是爛了就是爛了,嫁接的砧木底部沒有根,染色的不能呼吸,所以,如果是真想養花,還是踏踏實實的養自然顏色的,太艷麗的懶人植物一般還真沒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