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絲熊怎麼養 飼養的時候可以多注意飲食

金絲熊怎麼養,金絲熊其實是一種老鼠,也是目前很熱門的一種鼠寵倉鼠。倉鼠是一種很便宜的寵物,因此會有人不會太重視它們的飲食,這就是為什麼有很多沒養多久倉鼠就死了。其實飼養金絲熊很簡單,它們對食物的要求也不高。下面就讓的小編來教大家如何正確飼養金絲熊吧。不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由於倉鼠是居住在乾旱平原地帶以及沙漠地區的,加上倉鼠的毛比較密且柔軟,所以是不能用水洗的,水洗後不易幹,且容易造成倉鼠生病,嚴重者甚至造成死亡。

正確的洗澡方法是應該提供倉鼠專用的沐浴沙,倉鼠會利用沙子來去除身上的髒物及微菌。也可以用貓沙代替,以降低成本,但只能去除鼠鼠身上的髒物,起不到真正的效果,不能去除細菌。多數沐浴沙可重複使用二到三次,重複使用前將沙內的髒物挑除,移至太陽下曬幾個小時就可再使用了。

兩種方法各有優缺點,第一種方法可以節省沙子,且好清理,但倉鼠卻不能隨時享受沐浴的快樂。第二種方法沙子較浪費,因為倉鼠在打滾的時候會將部分沙子刨出沐浴房,同時會在裡面便便,需經常更換。沐浴房中可準備大小適中的容器,有條件的也可以購買專用的倉鼠沐浴房,比較美觀而且使用方便。

對動物而言,沒有完全正確的飼養方法,只有不負責任的主人。人工飼養條件再好也無法達到動物在自然環境的生存條件,我們只能儘量減少錯誤的發生。

很多動物被人買回家不久就會死亡,原因有很多種,最主要的就是不知道如何飼養(包括環境、飲食等),又有很多人因為小動物的價格低廉(比如街邊出售的小兔只要10元)而不在乎它們的死活,

這是很可悲的。

我們無法控制您的購買,只希望在這裡提供一些飼養知識,讓您飼養的小動物得到生的權利,同時請不要把它們當成玩物,任何生命都需要尊重和愛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