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布偶貓掉毛會特別厲害嗎?

最近幾年布偶貓越來越風靡了,很多家長都喜歡養布偶貓(詳情介紹),當然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布偶貓的顏值高,被很多家長們稱之為仙女貓。那我們喜歡歸喜歡,在真正養的時候,會不會比較麻煩?比如因為布偶貓的毛比較長,所以掉毛會不會比較嚴重?


布偶貓掉毛會特別厲害嗎?

布偶貓顏值高,心靈也是很美,不過在就算是再完美的喵星人也會有一些自己的小缺點。布偶貓也不例外,它惟一的缺點就是掉毛的厲害。布偶貓是中長毛貓的一種,它的毛發異常的旺盛。除了頭上毛發較少,較稀疏,脖子上和身上都是有著比較長的毛發,尤其是布偶貓的脖子周圍,厚密的毛發就像是圍著一個厚厚的圍巾一樣,十分的臃腫。


布偶貓掉毛會特別厲害嗎?

也正是因為毛發旺盛,所以布偶貓的掉毛情況也是發揮到了極致。特別是到了換毛的季節,比如說每年的4-6月份和8-10月份,這個時候的布偶貓一旦掉毛,那就不是一根兩根的問題,而是一堆兩堆的問題,每次兩天不掃地,地上的毛發都是一團一團的。打掃起來也是一個不小的工程,簡直讓主人看了會頭禿,所以這個時候日常的皮毛梳理是必不可少的。


布偶貓掉毛會特別厲害嗎?

所以家長要每天有時間都要幫家里的布偶貓梳理一下毛發,把身上的浮毛梳掉,可以減少掉毛的概率,至少的是不會貓毛滿屋子飛。這樣的話也就不用特別擔心貓掉毛的問題了,但是也是無法完全避免的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