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布偶貓有哪些美容要點

布偶貓

布偶貓是喜愛清潔的寵物,它有著溫順的性格和超強的忍耐力。但是它們不愛洗澡,如果你要強迫給他們呢洗澡,溫順的布偶貓也會目露凶光,

甚至會攻擊性的咬傷人。

無論是給布偶貓洗澡還是梳理毛髮,總之一切的美容工作,都要從小進行。讓布偶貓養成洗澡、梳毛等其它美容的習慣。讓貓咪熟悉整個美容的過程,不要對美容產生抗拒。

在每次給貓咪美容之前,都要和布偶貓先做交流互動。讓布偶貓緊張的情緒得到放鬆,然後在開始美容工作。在給布偶貓美容的時候,要先將布偶貓固定在一個地方,防止布偶貓隨意亂動或者逃跑。或者兩個人相互配合為布偶貓美容。

在美容的過程中,動作要輕柔舒適,不可以隨意的亂扯或者亂揉布偶貓。如果布偶貓該覺不舒適,那麼美容工作也就無法在進行了。

當布偶貓順利的完成了整個美容的過程,

飼養者可以給與美食的獎勵並且誇獎貓咪表現的非常好。給布偶貓獎勵美食,主要是為了讓它下次能順利的配合美容的工作。

在為貓咪美容的時候,也要選擇寵物貓咪專用的美容工具。例如,洗澡用的沐浴露等等。都不能簡單的用人類的或者是其它寵物的用品進行代替。因為人和寵物,或者寵物品種之間的身體結構都不一樣,因此適合用的美容工具也會不一樣。為了布偶貓的健康,和美容工作的順利,都不能將美容工具進行隨意的更換或者替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