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異國短毛貓不在貓砂盆里便便怎么辦?

貓咪其實是一種特別愛干凈的物種,一般來說不會無緣無故的就不在自己貓砂盆里便便了。首先家長要先確認,貓咪是不是之前已經學會并且已經習慣了使用貓砂盆,如果你家的貓咪一直以來都是散養狀態,再想讓它直接進貓砂盆上廁所,這個階段也是需要訓練的。如果貓咪之前就會,又是為什么不去貓砂盆里便便呢?


異國短毛貓不在貓砂盆里便便怎么辦?

首先要先考慮給異國短毛貓用的貓砂的質量,如果給異國短毛貓選擇貓砂的時候,它的質量不是特別好,那么就會導致它無法更好的接受,就有可能會出現亂拉屎亂撒尿的情況。建議主人可以選擇沒有味道的貓砂,同時在更換的時候不能太急了,需要以新舊交替的方式,差不多使用幾次之后它習慣了,這個時候再去更換效果會好很多。


異國短毛貓不在貓砂盆里便便怎么辦?

再者就是考慮是不是貓砂盆不干凈,相信大家都知道,異國短毛貓是特別喜歡干凈的,如果貓砂盆特別臟亂,那么就會導致它不喜歡去里面拉屎了。面對這樣的情況,主人應該定期去更換貓砂,及時的做好清理的工作,預計7到10天左右為周期,每次清理的時候要非常徹底,

最好不要有太難聞的味道,以免它無法去接觸。所以主人要注意是否是因為貓砂不合適或者是貓砂盆太臟從而導致的異國短毛貓亂拉屎,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無法適應新的環境,從而給它的心里造成了很大的壓力。就像突然搬家更換了地方,或者在家中看到了心的成員等這些都會造成它出現不安和緊張,從而導致它出現亂拉屎的情況,需要等到它適應之后才會得到改善。


異國短毛貓不在貓砂盆里便便怎么辦?

當然鏟貓砂必須要一天清理一次,有時間的話,最好是早晚各清理一次,這樣屋子里的味道也不難聞,貓砂盆里的味道也不難聞。如果你2-3天都沒有鏟貓砂了,屎尿都多的下不去腳了,那這種情況就不能怪自己家的貓咪了,要家長們好好反省下咯。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