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幾種植物告誡懶人冬天還是不要養了~

很多花友在養花的時候,一到冬天就不知道該怎么養了。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說一下冬天這幾種植物的養護,一定不能偷懶,否則它們容易長不好。

仙客來—補水

仙客來的植株本身對于水分就比較敏感,特別是在冬天植株開花的時候,它的植株更是不能缺水。如果植株根部缺水了,它的植株就容易出現倒伏的情況,它的葉子也會出現葉子下垂打卷的情況。所以,冬天的之后,不能讓仙客來的植株出現缺水的情況。但是在澆水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能出現澆水過多的情況,否則容易爛根。
這幾種植物告誡懶人冬天還是不要養了~
月季—防蟲
月季的植株在冬天的時候,要做好防蟲的工作。否則等到了來年春天的時候,很容易出現白粉病,黑蜘蛛等病蟲害。所以,冬天在給月季的植株修剪之后,要注意給它的植株噴灑預防病蟲害的藥物,這樣的話,
在到了來年春天的時候,它的植株才不會一下子出現病蟲害。需要注意的是,在噴灑藥物的時候,不能太過頻繁,大概隔上十天半個月左右的時候噴一次就可以了。
這幾種植物告誡懶人冬天還是不要養了~
君子蘭—葉面清潔
君子蘭的葉子上面很容易沾染上灰塵,
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因為周圍的天氣干燥,灰塵很容易就會落到它的葉子上面。所以,要注意給它的葉子進行清潔。在進行清潔的時候,你可以用啤酒來進行。
把啤酒打開之后,在外面晾上一段時間,讓里面的酒精揮發。之后,把啤酒和水兌在一起進行稀釋,然后再用棉布擦拭君子蘭的葉子。用啤酒擦拭君子蘭的葉子,能夠讓它的葉子變得油亮有光澤。
這幾種植物告誡懶人冬天還是不要養了~
蘭花—噴霧
蘭花是一種喜歡濕潤的環境的植物,冬天的時候,周圍的空氣干燥。所以這個時候,你要注意向它植株周圍進行噴水來保濕,避免讓它的植株待在干燥的環境里面。在進行噴水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噴灑到植株的葉芯里面,否則會引起腐爛的情況。
這幾種植物告誡懶人冬天還是不要養了~
麗格海棠—浸盆
麗格海棠的植株在初冬時節會進入到花期,它的植株喜歡在濕潤的環境里面生長。在它的植株開花期間,花盆里面不能出現缺水的情況。所以,給它的植株補充水分的最好的情況就是進行浸盆。
這幾種植物告誡懶人冬天還是不要養了~
你可以把花盆放在一個托盤里面,然后在托盤里面加水。如果看到托盤里面沒有水了,往里面加上一厘米的水,之后把花盆墊高。等到花盆里面沒水了之后再加水,這樣能夠保持盆土濕潤,讓花開的更漂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