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蝴蝶犬這幾種狀態不適合洗澡

大家都知道如果蝴蝶犬的衛生不到位,那麼時間久了寄生蟲很容易傷害到它的健康,為了讓蝴蝶犬遠離這種危險,日常生活中,

飼主總是會經常給它洗澡來保持乾淨的狀態。給蝴蝶犬洗澡是一門學問,並不是所有的階段的蝴蝶犬都可以洗澡的,例如生病期間的蝴蝶犬免疫力較低,如果隨意的洗澡,那麼只會加重它的病情,為了能夠讓蝴蝶犬洗的健康,我們就要對蝴蝶犬處於的狀態多一些瞭解。

第一,剛吃飽的蝴蝶犬不宜洗澡。如果蝴蝶犬吃得太撐,那麼最好等它消化之後在給它洗澡。因為給剛吃飯的蝴蝶犬洗澡,因為洗澡導致皮膚血管會擴張,就會只有較少的血液流向胃部,這樣會引起狗消化不良和血糖降低,容易出現昏厥的情況。

第二,大病初愈的寵物狗不宜洗澡。此時的蝴蝶犬身體虛弱、抵抗力弱,如果洗澡不當很容易再次生病。

如果一定要給蝴蝶犬清潔,那麼可以嘗試給它梳梳毛,用毛巾給它擦擦身體。

第三,剛剛經過劇烈運動的寵物狗不宜馬上沖涼。在炎熱的夏天,蝴蝶犬剛剛參加完劇烈的運動,此時不要馬上給它沖涼,應該等蝴蝶犬平靜,身體四肢、肌肉都恢復正常之後在給它洗澡哦。

第四,剛剛注射完疫苗的蝴蝶犬不能馬上洗澡。這樣的寵物狗一定要安全的度過疫苗觀察期,一般是7-10天左右,等蝴蝶犬一切正常之後才能給它洗澡。

這四種都是不適合馬上洗澡的,如果我們不按照科學的方法去照顧它,那麼很容易讓蝴蝶犬的健康受到威脅,蝴蝶犬進入我們的生活後,它就是我們的家人和朋友了,因此它的一切情況與我們的餵養方法有著很大的關係,

為了它的健康,我們要善待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