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養好這6種花,一年四季有花看!

很多花友都喜歡花期長,最好是那些能一年四季都開花的植物,但是說實話,能全年開花的植物真不多,但好在有些花的開花時節特別的長,只要養護得當還是能保證一年四季有花賞的!
養好這6種花,一年四季有花看!
扶桑
扶桑也叫朱槿,它真的能四季開花,一茬接一茬沒停過,而且花色鮮艷、花朵比較大,養在家里富貴大氣。
扶桑花比較向陽的,室內南向陽臺、窗臺就可以養護。它比較喜濕,春秋季節5~7天澆一次,夏天3天左右澆一次,冬天10~12天澆一次即可,澆完水要注意通風哦~
養好這6種花,一年四季有花看!
月季
雖然說月季是月月都開,但是品種實在太多了,能做到四季都開的也是少數。
可以算四季開花的月季品種有:真宙、康斯坦茨、朱麗葉、果汁陽臺、天荷、金絲雀、海神王、木星王、土星王、零之妖精、櫻霞、蒙娜麗莎、自由精神、國度天使等等。
養好這6種花,一年四季有花看!
藍雪花
藍雪花花量很大,花期很長,一年至少有大半年都在開花,南方地區甚至可以從春一直開到冬,剪一茬開一茬,顏色清爽,視覺效果極佳!
藍雪花不耐寒,在最后一茬花開敗了以后,強剪枝條,但是不要剪到底,剪完后搬到室內養,溫度不低于0度就可以安全越冬!
養好這6種花,一年四季有花看!
虎刺梅
虎刺梅看似有點危險,但是卻非常好養,一年365天都能開花,它的生命力十分頑強。
虎刺梅喜光,四季都要曬太陽,缺光容易黃葉、花色暗淡,會造成掉葉子、花期變短。它耐旱怕澇,要等盆土干了再澆水,土壤可用顆粒土或者沙土,保證透水性。
養好這6種花,一年四季有花看!
朱頂紅
你可能養過一兩盆朱頂紅,但你有養過“群朱”嗎?通常情況下,單株朱頂紅每年可以開兩次花,一次在夏季,一次在冬季,花期都在十天左右,但不同品種的“群朱”就不一樣了。
朱頂紅喜歡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冬天要經過短暫的休眠,但開花會更美更好看!
養好這6種花,一年四季有花看!

四季海棠

四季海棠也是四季常開的花卉,俗名“玻璃翠”,可以說是最好養、最常見的海棠花了。它的品種多、開花多、顏色多,放在客廳養,絕對的養眼。它的花期能從12月開至翌年5月。

四季海棠比較耐陰,喜歡散光的環境,一般上午曬一會兒太陽就行了,下午盡量不要曬。養護最好要用疏松、透水性好的土,澆水后加強通風,及時蒸發掉多余水分,防止爛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