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藍寶石葡萄優缺點

藍寶石葡萄也叫月光之淚屬歐亞種,是近些年推出的新品種葡萄,很多果農想了解藍寶石葡萄優缺點,本文是其他果農對該品種的體會,因為受地理位置,種植技術等影響,所以有些體會不一定百分百適用當地。

藍寶石葡萄為中熟品種,露地8~9月成熟,成熟后不落粒、不爛尖,掛樹1個月以上,耐貯運。易形成1000克以上的大穗,自然無籽,果粒不用激素膨大也能達到10克左右。果粒長圓柱形,狀如小手指,長5cm左右。果色藍黑,著色快速而均勻。刀切成片,風味純正,脆甜無渣,可溶性固形物20%以上,干燥少雨地區糖度更高,容易曬成藍黑色大型葡萄干。果粒不擁擠,無破粒,疏果省工。果刷堅韌,成熟后不易掉粒。

果農A體會:甜蜜藍寶石葡萄歐亞種,耐寒度一般!優點是全程自然果,天然無核。該品種缺點是長勢旺,枝條不易木質化。生長過程中需要通過控水控肥或通過藥物來控制旺長。

中后期通過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來促進花芽成實。該品種的果實特性和夏黑相似,都是先上色后增甜。

果農B體會:鮮食口感很好!脆甜!天然無核,唯一的缺點是不帶香味。

果農C體會:都說藍寶石枝條木質化程度差,不易老熟,我看未必,沒有真正生產實踐過,就沒有話語權,請看我的果枝,枝條現以完全成熟,于其他品種沒有區別。

果農D體會:優點:花芽分化好,冬芽萌發后每枝均有花穘,雙花穗率低。果粒先著色,后上糖。自然坐果率高,基本不用疏果,自然無核,無需藥物處理,就能行成帶灑窩的長柱形藍黑色果粒。帶窩占3分之一口感脆甜,適口性好,無日灼,幾乎無大小粒,枝條木質化程度高,本地成熟期在7月下旬。圖片中的甜蜜藍寶石是去年6月下旬,大樹紅乳改接,今年豐產狀。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