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瓜葉菊只能養一年嗎?怎么繁殖

有時候很多資料并不適合普通花友,比如有花友問瓜葉菊只能養一年嗎?捎帶還有花友問瓜葉菊的繁殖方法,花友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希望可以把瓜葉菊養久一點。但是實際情況是,瓜葉菊對于絕大多數花友來說只能養一年,當然見過個別花友養3年的,那真是鳳毛麟角,因為夏季不是隨隨便便就能讓瓜葉菊安全度夏的,很多方法都是理論。

我們再來說說瓜葉菊的日常養護,瓜葉菊真的很好養,我們從花市買回來后,先不要澆水,放在散光處,不要吹風,一般來說如果盆內缺水,第二天葉子和花朵就會蔫了,不需要擔心,這個時候我們澆透水,然后再給葉子噴噴水,幾個小時就可以恢復了。

經過這個小歷練,以后瓜葉菊可以盡情的澆水和噴水,瓜葉菊不耐旱,所以要勤澆水和噴水,多曬太陽,它的開花量會蹭蹭的漲。

我們再說說瓜葉菊繁殖,一般是播種和扦插,對于花友來說,播種更容易一些,因為扦插老枝條不行,需要嫩枝條,方法和其他植物一樣,有興趣的花友可以試試。

再說說為什么不建議花友養多年,瓜葉菊的市場價在2-15塊左右,天氣變暖的時候便宜,大多數情況下5塊錢一盆就能講下來,剛開始的時候,一般15一盆,算下來并不貴,而且花色可挑可撿。

如果一心一意想著把瓜葉菊多養兩年,作為養花多年的編輯來說,表面上看著是自己養有樂趣,但實際上,浪費了更多的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