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細數五種常見水族箱的優缺點


既然已經決定要設計一個魚缸。那麼第一步就是要考慮一下,需要哪種魚缸,千萬別以為魚缸只是幾塊玻璃的黏和品,其實魚缸的種類也是有很多的。

下面就介紹幾種常見的魚缸種類和優缺點。
1、玻璃缸:顧名思義,就是指用玻璃做成的。形狀十分多,上下無接縫。一般體積小,不漏水,此類缸比較適宜飼養小型魚和活動範圍不大的魚,如金魚、孔雀等。優點是換水容易、移動方便等。缺點是對光的折射率不一致,在觀賞時容易發生變形。
2、玻璃水族箱:認為“玻璃缸”就是玻璃水族箱,其實是不對的。玻璃水族箱多為長方形或正方形。優點是採光性強,水面較為寬敞、透明度高、欣賞面廣等。缺點是不耐衝擊和易碎。
3、框架水族箱:做工考究,經久耐用。
4、全玻璃水族箱:數量最多的一種。平時注意保養。
5、有機玻璃水族箱:優點:重量輕,不易破碎。缺點:不能承受較大壓力,
不耐用。
總結:其實水族箱的種類還有很多,如大型壓克力水族箱等,千變萬化。大家在選擇時只要適合自己就夠了。不用特意去買昂貴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