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突然不吃狗糧了,究竟是什么原因

一、狗狗的年齡
常規來說幼齡狗,我們常會喂些奶制品、營養膏這些易消化食物,等到狗狗3個月左右,會慢慢喂狗糧。剛開始可以把狗糧泡軟后給狗狗吃,經過我們的慢慢訓練來掌握吃食,告訴它這個就是吃的。等到差不多6個月左右,可以開始適量轉換為凍干狗糧。那么有人會問,為什么一定要吃狗糧呢?喂人吃的食物不也養大過寵物呀。人吃的食物鹽分和油脂過高,而狗狗零食,攝入的營養成分單一且不均衡,只能夠滿足您家狗狗單一的需要,長期以往反而不能滿足愛犬的全面健康成長需要。

當狗糧中富含的營養成分越全面,經過科學合理的配制后,才能夠充分滿足狗狗成長中對營養的需求。


狗狗突然不吃狗糧了,究竟是什么原因

二、養成好的習慣
平時吃飯的時候,不要讓您的寵物待在餐桌邊,一方面減少喂些對狗狗有害的食物,

另一方面也是不能慣著狗狗養成挑食習慣,到飯點狗狗不吃就不要零食誘惑,只要沒有健康的問題,讓狗狗自身感覺到餓了就去吃飯,如果為了寵著狗狗幫助它吃的話,狗狗突然不吃狗糧了,也就會養成挑食的習慣
三、腸胃問題
狗狗如果有腸胃不好,怎么改善和調節腸胃功能,這時候可喂給狗狗一些促消化的益生菌這有利于調節狗狗腸胃,平衡菌群,助消化促進食欲。


狗狗突然不吃狗糧了,究竟是什么原因

四、適量更換不同主糧
人有時候都想著吃的別的食物來換口味,何況是寵物們,有時候圖方便給狗狗喂食同一種狗糧,這樣狗狗會容易導致吃膩。如果狗狗長期吃單一的狗糧而生膩,我們也可以給狗更換不同主糧,這樣不但可以提高狗狗的食欲,也會利于營養的均衡。但是這里也要提醒大家一點:狗糧也不要更換的頻繁,差不多半年左右更換一次就好。 這時候你不需要按照第一條來進行,狗狗生病胃口本來就很差的,你這么餓著她,身體恢復起來會更慢的,

這時可以找點開胃的食物或者罐頭類的東西給狗狗吃。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