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突然不吃飯的原因及正確應對方法

法國鬥牛犬是出了名的鬥犬,它們健壯的肌肉就是最好的證明,為了保持充沛的體力,它們的食量也會非常大。但是當鬥牛犬開始不好好吃飯的時候,我們就需要加強注意了,看狗狗的身體是否出現了問題。

狗狗突然不吃飯的原因:

厭食:如果一向很貪吃的狗狗突然不好好吃飯,或者吃兩口聞一聞就走開了,那就說明狗狗可能厭食,寵主可以給狗狗換一種口味的狗糧。而且寵主要注意狗糧跟人類的食物是不一樣的,因此平時儘量不要給狗狗餵食人類的食物;

處於發情期:當狗狗處於發情期的時候它們會不思飲食,而且這段時間的情緒會比較焦躁;

狗狗的身體出現了問題:當狗狗生病的時候它們也不喜歡吃飯,因此狗狗突然不吃飯且精神狀態比較差,寵主也要關注狗狗是否是生病了,在無法判斷的時候要及早帶狗狗去醫院;

消化不良導致的胃脹:鬥牛犬對所有的食物都沒有抵抗力,

因此當它們吃了太多東西的時候會出現胃脹的情況,如果是有這個原因導致的狗狗不好好吃飯,寵主可以給狗狗餵食適合狗狗吃的健胃消食片。

如何如何保證狗狗的健康飲食:

寵主應當及早給狗狗制定合理的飲食計畫,每天吃幾餐以及每次吃飯的量也應當有所規劃,同時要保證狗狗食物的健康、衛生和多樣化。狗狗的食物是狗狗獲取能量的主要來源,因此當狗狗不好好吃飯的時候,寵主要及早確定原因並尋求解決方法。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