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小狗多大可以洗澡?洗澡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相信很多家長剛剛擁有自己的毛孩子時,就想帶回家洗個澡,然后就能擁有一只香香軟軟的小狗。但是不同年齡的小狗洗澡的時間也不同,那么小狗多大可以洗澡?洗澡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小狗洗澡的階段


小狗多大可以洗澡?洗澡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新生幼犬的抵抗力較差,免疫系統不完全發育,很可能在洗澡時感冒,這可能會導致疾病,因此建議新生的小狗不要洗澡。 如果非要洗澡,必須注意保暖。幼犬通常必須在出生兩個月后才能洗澡, 如果是剛領回家的幼犬,它們需要在新環境中生活1周以適應新環境,然后再開始接種疫苗。通常在大約3個月大時進行3針疫苗程序,并且只能在完成疫苗7天后才能洗澡,以防止免疫力低下引起的疾病。 如果要給沒有免疫力的狗洗澡,建議干洗,常規看半歲以下的小狗不應該洗澡,但可以選擇干洗,

也就是每天或隔天噴灑稀釋1000倍以上的護發素和嬰兒爽身粉,經常刷毛就可以代替水洗。如果您的狗已經病了,請不要洗澡。 由于幼犬身體虛弱,因此洗澡和冷卻后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感冒和肺炎。 同時,洗澡還會影響毛發的生長量,毛發的顏色和毛發的質量。
洗澡的注意事項


小狗多大可以洗澡?洗澡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第一次洗澡應該分步進行,以免對小狗造成負面影響,否則洗澡會令小狗反感。 或者將小狗送到經驗更豐富的寵物店,店里可以對您的寵物進行溫和處理。 如果寵物店工作比較粗糙,陌生的環境更容易引起應激反應,所以建議幼犬在家洗澡。洗澡水的溫度在35至38度之間,可以稍微高一些。將小狗浸入清水中,擦去肛門附近的分泌物。 由于狗毛洗劑對幼犬更具刺激性,因此可以使用嬰兒洗發水代替。 在手上搓幾次洗發水后,迅速將其擦在小狗身上。
首先要清洗小狗的胸口和四肢,以免它特別害怕。注意不要讓水進入耳朵,輕輕擦拭洗干凈后再清洗頭部,

水和泡沫應遠離眼睛,鼻子和嘴巴,否則它會強烈反抗。 洗完后必須將毛發干燥,耳道和腳趾的接縫必須清潔和吹干,否則容易引起皮膚疾病。洗澡后給一些狗食作為獎勵,使它具有愉快的記憶,以后才不會抗拒洗澡。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