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給雪納瑞洗澡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雪納瑞(詳情介紹)

隨著氣溫的逐漸升高,很多主人開始在家給雪納瑞洗澡,不過給狗狗洗澡看似是一件容易的事,不少主人卻為此頭疼不已。

為了讓狗爸狗媽們更輕鬆地給家中寶貝完成洗澡大事,我們整理了幾個給雪納瑞洗澡需要注意的問題。

一、讓狗狗愛上洗澡

對於狗狗來說,讓它們愛上洗澡好像很難,但即便我們做不到讓它們享受沐浴的歡樂,至少不能讓它們一直有抵觸情緒。主人要在每次洗澡後給狗狗一些小小的獎勵,這樣它們會知道只要能聽主人話乖乖洗澡,它們就可以獲得獎賞。此外,不管狗狗在洗澡的過程中有多少不滿,主人都不能呵斥或體罰它們,否則它們只會越來越害怕洗澡。

二、洗澡前梳毛

梳毛不僅可以去除狗狗身體上的寄生蟲,讓毛髮更順滑,還可以按摩狗狗的身體並促進血液迴圈,狗狗也會表現得非常愉悅。

三、控制好水溫

一般情況下,主人可以將水溫控制在35-40℃,水溫過高或過低都會造成狗狗的不適。在炎熱的夏季,有些主人會給狗狗沖涼降暑,這時主人需要注意,不能用太低水溫的水對著狗狗沖淋,而且沖淋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有可能讓狗狗生病。

四、沖淋有講究

不能一下子將水流對著狗狗的頭部沖淋,原因有二:1.狗狗通常都比較害怕對著頭部直射的水流,如果主人將淋浴頭對著狗狗頭部沖洗,它們可能會直接逃開;2.直射頭部的水流有可能對狗狗造成不良刺激。為了讓狗狗安心並且快樂地洗澡,主人最好從腳部開始對狗狗進行沖洗,然後再過渡到身體和頭部,沖洗頭部時還要避免水流入耳。

五、沐浴露的學問

如果使用人類的沐浴露或洗髮水,狗狗的毛髮也許會更乾枯和毛躁,因為它們身體的油脂分泌水準跟人類可是完全不同的,因此使用寵物專用沐浴露非常重要。

六、擦乾身體

特別是在冬天,主人給狗狗洗完澡後要立即擦乾它們的身體,不然狗狗的毛髮容易打結,患上感冒的可能性也會增大。在給狗狗吹毛髮時,要避免吹風筒直接對著狗狗的臉部吹。在吹身體的時候,吹風筒不能離狗狗的身體太近,溫度也不能調太高,以免燙傷狗狗。吹幹身體後,主人記得還要再給狗狗梳一次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