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無花果用多大盆種植

無花果做為盆栽在養護,在花盆上一定不能將就,有花友就想問無花果用多大盆種植,無花果根系較發達,理論上越大的花盆越有利于它的生長,一般多采用大號瓦缸栽種,并且需要較大空間的生長環境,露天的陽臺、露臺、院落等都比較適合它的生長。看到這里不要氣餒,因為編輯看到很多花友都用2加侖盆種無花果,長勢也還可以,需要注意肥水的伺候,盆小肥就要跟上。

無花果盆栽土壤的要求

無花果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如果盆栽最好用肥沃透氣性好的土壤。栽種或者換盆時要在盆土內添入腐熟的餅肥、雞糞肥等富含碳磷鉀的有機肥料,這樣能使無花果枝葉茂盛早掛果。

盆栽無花果的澆水基本可以根據其枝葉生長的進度來決定澆水量多少,春季枝葉萌發時,澆水量要較少一些,盆土保持一定濕度就行了。隨著枝葉慢慢的長大,

氣溫逐漸升高,無花果也進入果實掛果期,此時要加大澆水量,早晚各要澆水一次,保持盆土濕潤。如果澆水不及時,很容易發生枝葉萎靡、掉果等現象。進入秋季果實成熟期后,則要減少澆水量,太大的水分會造成果實開裂。遇到陰雨天除了要控制澆水外還要注意防止盆內積水,以免發生澇害。

無花果新梢生長速度較快,平時要注意修剪整形,特別是盆栽無花果,過高的樹干即影響了美觀,平時養護起來也比較麻煩。所以盆栽無花果一定要將樹干限制在一定的高度,不能任其生長。具體做法是,等小苗的樹干長到二十厘米左右時就要將頭梢截斷,促使其萌發分枝。根據自己的喜好,修剪成一定的造型,提高欣賞價值。

無花果不耐寒,室外養護的盆栽無花果在秋末霜降前后要及時入室。室內養護的則要放置在陽光充足、通風好的陽臺客廳等處養護。冬季無花果進入休眠期,生長趨于停滯,此時可以視室內溫度的高低來靈活澆水。室溫較高的可以稍多澆些水,而如果放置在室溫在5℃左右的房間時,

則要控水,盆土盡量保持稍干燥,這樣才能安全度過冬天。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