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鸚鵡用多大的籠子 鸚鵡巢的規格詳解

虎皮鸚鵡巢的規格詳解:養鸚鵡的鳥友們都知道,當進入鸚鵡繁殖期,有個合適的鳥窩很重要,這個窩可不是隨隨便便的拿個碗或者弄個小盒子就可以的,一對恩愛夫妻,如果隨便給你搭個帳篷,放在路邊,也很難生出小孩。下面跟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虎皮鸚鵡的鳥巢規格大小:

1。虎皮鸚鵡和十姐妹這類的雀鳥的窩不同,這類雀鳥的窩一般是呈碗狀,而家中飼養的虎皮鸚鵡的鳥巢是箱狀的,而且不應該太小。

2。一個標準的嬌鳳巢長一般在25釐米,寬大約15釐米,高為15釐米,呈長方形箱狀。如果有條件鳥巢幾個邊角應該用金屬包裹,防止虎皮鸚鵡叨咬以至鳥巢的損壞。

3。鳥巢正面左下開出一個直徑5釐米的口,方便虎皮鸚鵡進出,鳥巢內部空間也分內室和外室,外室8釐米左右,內室17釐米左右。內室用來雌鳥產卵和孵蛋,外室主要是方便雄鳥給雌鳥餵食和不驚擾雛鳥。

4。一般來說內室的外壁上都有一道暗門,暗門可能是抽拽形式可能是撥轉形式,用來觀察雌鳥的抱窩情況,最好在雄鳥和雌鳥都出門取食的情況下觀察蛋或者雛鳥,否則容易給雌鳥造成驚嚇以至於雌鳥放棄孵蛋和撫育幼鳥。

寵物小百科:其他鳥類築巢的習性

5。熱帶和亞熱帶的大多數鳥類在繁殖後都很熱心去撫育幼鳥,在馴養的寵物鳥中表現得尤其明顯,例如:長尾鸚鵡、牡丹鸚鵡、玄鳳、金絲雀、十姐妹、斑胸草雀。負責任的種鳥在繁殖之前就表現出極大的熱情,它們會積極地築巢以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6。雄性斑胸草雀擔任著築巢的大部分工作,它們會把人類提供的各種材料和工具立即抓來建巢,

並且用嘴銜些大塊建築材料開始尋找合適的巢址。

7。通常是雄鳥緊張地四處挑選巢址,雌鳥卻平靜的呆著,它看起來更關注接下來的重要任務,雌鳥負責將雄鳥帶回來的材料分類以及安排在適當的位置。

8。在群居的種鳥中,有一些建巢的進度會比較慢,飼主不必擔心。這些進程較慢的種鳥看到其他夥伴怎麽做,很快就會激發它的本能,它會學著做。

9。大中型鸚鵡一般沒有築巢的現象,繁殖季節到來後,會出現攻擊人類和雄鳥反哺雌鳥的現象,結成配偶後,它們會在飼主安排好的巢箱和稻草中產蛋、孵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