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剛買的菊花怎么處理|其實很簡單

很快就要到菊花上市的時間了,不少花友都想著買幾盆菊花在家里觀賞,那么剛買的菊花怎么處理呢?我們需不需要換盆、澆水、施肥等操作呢?一般我們新買的菊花都是已經開花的菊花,這個時候我們不需要施肥,最好也不要換盆,如果想換個好看的花盆,可以將帶來的塑料花盆直接放在新花盆里就可以了(套盆)。

重要是澆水,我們可以觀察菊花的花朵,如果感覺剛開始綻放,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多澆水,保持土壤潮而不濕。如果菊花的花朵已經開到后期了,這個時候我們要就要適當減少澆水,這樣做的目的是可以延長花期。

對于很大一部分花友來說,菊花也就是看一年,所以,在相對溫度低的環境下,花期會延長,相反的,如果環境溫度高,光照強,花期就會變短了。

花友會問,那還有其他需要管理的么?沒有了,因為我們買回來的菊花前期在大棚里的時候都經過施肥等過程了,

到手的菊花,只要注意澆水,觀賞就可以了。

如果想把買來的菊花多養幾年,那么剩下的就是菊花花謝后的管理了,這里我們簡單的說一下,就是把凋謝了的菊花離根部10厘米以上的桿枝剪去,然后剪掉病葉枯葉,然后放在向陽的地方就可以了,平時保持土壤潮而不濕就可以了,也不用施肥,這樣度過冬天,來年分株就可以了。

有些地區可能會出現二次開花的情況,這是正常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