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長壽花開完花怎麼處理|其實不用剪

很多花友推薦新手買兩盆長壽花養,因為它花期長、花色多、好養活,也有花友不知道長壽花開完花怎麼處理,往往大多數花友都是推薦剪掉老花莖,其實不剪也是可以的。

長壽花開完花後在老花莖上還是可以繼續孕育花苞的,細心的花友可以留意看看,既然這樣,那麼擺在花友面前的有兩個選擇。

選擇一,不剪老花莖,讓其繼續孕育花苞,開花。這樣做的好處是基本上等不了多久又可以繼續看花。缺點是謝了的老花在上面不好看。

選擇二,剪掉老花莖,等待重新允許花蕾。這樣做的好處無疑是讓長壽花植株看起來比較乾淨整潔。剪掉之後不出意外,枝條還會有其他花蕾孕育。但是也存在另外一種小概率的可能,就是因為環境或養護方式的問題,長壽花並不會有新的花蕾孕育。也就形成了一茬花的尷尬局面了。

如下圖,老花莖上的老花已經謝了,

但是新花還在開,同時底部的花蕾已經孕育了,這個時候花友可選擇很多,咋處理都可以。

上述兩種選擇,無論花友選擇哪一種都都可以,並沒有什麼太壞的結果,建議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也可以兩種都試試,可以放心試。

另外,如果是新手花友,

建議花友可以試試用剪刀,剪幾段長壽花的枝條,然後插在花盆裡,會有驚喜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