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便秘有什么癥狀,該怎么處理?

有的家長們發現貓咪有蹲在貓砂盆里,一蹲幾分鐘不出來,而且表情比較痛苦,像這種情況下一般就是便秘了,但是該怎么處理呢?貓咪便秘是一種由于腸管運動障礙和分泌紊亂,腸內物停滯、變干,而造成的腸道阻塞的消化系統疾病。特別是幼貓、老齡貓和長毛貓多發。


貓咪便秘有什么癥狀,該怎么處理?

1、飲食問題

主人平時給貓咪吃的食物太干或者太油,更換貓糧或者購買的貓糧質量太差,都會導致貓咪的便秘的發生,所以主人平時要特別注意貓咪的飲食問題,選擇品質好的貓糧,保證充足的干凈飲用水。

2、毛球癥

當貓咪體內含有的毛球過多,貓咪又不能自己順利的排出體外時,會出現便秘的情況,所以需要主人使用化毛膏或者貓草來幫助貓咪排出體內的毛球。


貓咪便秘有什么癥狀,該怎么處理?

3、貓咪運動量少

由于現在主人都上班比較忙,所以陪伴貓咪玩耍的時間也比較少,這樣就變相的造成了貓咪運動量過少,是會可能出現便秘的,所以主人沒事的時候記得多帶貓咪出門轉轉或者多陪貓咪玩耍哦。

4、其他原因

貓咪一次性吃的過多,導致貓咪消化不良或者腸胃炎,也會出現便秘的情況,

主人要根據情況,輕輕揉貓咪的肚子,多給他喝些酸奶,蜂蜜水之類的,可以適當的加入谷腸胃寶,促進腸道蠕動讓它盡快改善排便。


貓咪便秘有什么癥狀,該怎么處理?

貓咪的便秘時間越長,治療越難,嚴重時可發生自體中毒或繼發其他疾病而使病情惡化。

所以家長們一旦發現貓咪有便秘的問題,就一定要及時治療。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