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杜鵑花葉子枯萎一碰就掉怎么回事

杜鵑花對于北方的花友來說并不好養,我們今天來說說花友的一個疑惑,杜鵑花葉子枯萎一碰就掉怎么回事,杜鵑花掉葉子的現象多是環境問題,好在還有挽救的余地。
杜鵑花喜好濕潤的半陰環境,而北方地區的特點是干燥,所以我們從花卉市場買回來的杜鵑花會出現發蔫不精神,后續葉子開始慢慢干枯,甚至一碰就掉。這些癥狀都是環境不適應導致了,需要一個換苗的過程。 如果有機會出差的花友,可以到南方地區看看杜鵑,會發現南方的杜鵑比較皮實,而且葉子要鮮綠的多,而北方地區的杜鵑花葉子則比較深綠且顯得干巴巴的。
那么我們買回來的杜鵑花應該如何處理呢? 喜歡濕潤的環境,并不代表是多澆水,所以,絕對不能盆內積水,可以暫時用大一點的塑料袋把杜鵑花套上,制造濕潤的空氣環境,如果不出意外,杜鵑花會很多有所緩和,然后逐漸的開大一點的孔,通風! 這樣讓杜鵑花有一個適應的過程,一旦養住了,杜鵑花服盆了,就容易操作了,后續我們可以用多噴水等方式增加環境濕度。杜鵑花比較容易落葉子,但是枝條還是健康的,后續還能發出新葉子,有時候即便葉子蔫了,
但是它依舊活著,這個時候切勿大刀闊斧的澆水施肥換盆等操作。 花友只要記住,杜鵑花喜歡偏酸性介質,冷涼氣候,濕潤環境,半陰的光照就可以了,所有的養護都要圍繞這幾點進行,起碼杜鵑花不會掛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