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長壽花葉子枯萎

對於長壽花葉子枯萎、葉子發黃等這些問題,大多數情況下願意都是差不多的,都是植物的正常的新陳代謝,只有個別是病態情況。

長壽花優點很多,花期長,花色多,容易養,易繁殖,所以普及率也特別高,不過對於一些新手花友來說,看到自己的長壽花葉子有枯萎,心裡多少還是會擔心,生怕養Q了,如下圖:

葉子有枯萎的,但是並不會影響植株的生長,之所以出現這樣情況,主要是因為葉子密度大,所以個別葉子脫落是很正常的,花友只需要把枯萎的葉子揪掉就可以了。

再來看下面的圖片,是長壽花底部葉子枯萎,這個情況也是正常的,長壽花在養護到一定階段的時候,底部會自然的脫落葉片,說的直白一點就是底部的杆子會光禿禿的。

ps:有時候也並不能把所有的葉子枯萎都列入正常的心塵的代謝,但是只要不是猛然多施肥,長期乾旱,長期水澇等特別情況,八成情況下都是無關植株生死的,但是要告訴花友的是,根據作者的經驗,對於重瓣的長壽花,一定要養成繁殖新苗的習慣,因為兩年後植株會自然枯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