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孕婦不適宜飼養寵物

孕婦一定不要飼養犬、貓等寵物,因為在寵物體內的寄生蟲,如弓形蟲等,容易引起孕婦腹中的胎兒發育不良或產生畸形。

合理餵養寵物,已成為現代人們的觀點,但是怎樣又算是合理呢?

(一)定時定量

定時是指每天在同一時間餵食,這樣可以使犬形成條件反射。定時分泌胃液,能增進食欲同時也使腸胃運動形成規律,有助於保養。

定量是指每次投放食物的多少要大致相同,不可不足或過飽。使消化系統形成規律,不會因為食量不均而產生消化不良。

(二)掌握好食物的溫度

飼料的溫度以在40℃左右為最好,

避免過冷過熱。但在炎熱的夏季可給以冷食,冬季可以適當的加溫,但注意如果食物的溫度超過50℃時犬會拒食。

(三) 定食具、定場所

犬只有在同一地點用同一個食具進餐才會安心。有些犬專一性很強,如果換了地點餵食就會食欲下降,或把食物叼到別處,這樣既不利於管理,又容易弄髒地面。

(四)注意衛生

不要以為犬成天在地上爬是不怕髒的。只有每天清洗食具才能減少消化道疾病的發生。對於剩菜剩飯包括犬沒有吃完的,如果變質就不能再喂。在過於饑餓時不要一下喂很多,一次喂以前飯量的一半,吃完呆一會兒再喂其餘的。

(五)影響食欲的因素

1、飼料方面:第一、口味單一,吃膩了。第二、食物變質。第三、作料太多有異味或過鹹。

2、場所不合適:如強光,噪音,其他狗、動物、人等干擾。

3、疾病:多數疾病都可在食欲上反映出來,如果兩天不吃飯就要到醫院檢查了。

被狗咬傷後,要及時注射狂犬疫苗。正確的接種方法是,咬傷當天至第3、7、14、30天分別注射狂犬疫苗1針,共5針。被深度咬傷者或身體多處被瘋狗咬傷,應立即注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或者注射抗狂犬病血清,然後再按上述程式注射狂犬疫苗。在注射疫苗期間,不要飲酒、茶和咖啡;亦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諸如辣椒、蔥、蒜等;同時要避免受涼,以防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